全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7 09:16 来源:繁昌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邦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邓辉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金标出席会议。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定,2021年12月10日为区镇人大代表选举日。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从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结束。根据计划,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下旬召开;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6日前召开。

陈邦龙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是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必然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把握换届正确方向、严格代表人选条件、依法组织开展选举、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宣传发动、注重统筹兼顾。

陈邦龙强调,做好这次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全区区镇人大政府和区政协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以及区选举委员会成员名单,对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后,还举行了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具体操作程序、组织工作实务辅导。

区选举委员会成员,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组织委员、人大秘书等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艾云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