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6 17:18 来源: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向继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促进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诊所、药店“哨所”作用,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繁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