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增材制造发展芜湖(繁昌)高峰论坛暨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年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9 16:15 来源:繁昌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9日,“2021年增材制造发展芜湖(繁昌)高峰论坛暨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年会”在芜湖召开。

    此次高峰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芜湖市政府指导,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主办,繁昌区政府协办。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郭桂蓉,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李应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粉末冶金与先进陶瓷研究所所长葛昌纯,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任瞿国春,市委副书记张庆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赵晓蕾,区委书记向继辉等出席会议。

  年会聚集了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探讨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趋势,推动增材制造产业化发展和应用进程。19日上午的大会还为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增材制造材料工作组、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培训与服务工作组授牌,并正式启动编撰《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年鉴(2021)》,发布《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与发展·增材制造》和3D打印工业互联网——增材云。会上,区委常委、繁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翔发表了题为“繁昌3D打印激光产业化发展模式”的主题报告,并为多个3D打印激光产业项目举行集中签约。

  在19日上午的演讲中,多位专家与业内人士以《增材制造更加智能化》《从三维打印到四维打印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十四五”时期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政策思考》等为主题,探讨3D打印行业投资机遇、增材制造智能工厂建设构想以及增材制造技术研究进展等课题研究,交流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发展经验。(全媒体记者  俞强 杨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