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未来农业(繁昌)伏羲论坛”在繁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3 12:33 来源:繁昌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4日上午8:30分,“未来农业(繁昌)伏羲论坛”将在繁开幕。本次会议主题是:科技赋能,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013094717.jpg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正在繁昌区建设以第三代智能农机为切入点的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种植示范区,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中科院未来农业解决方案”,助力地方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展示示范区阶段性建设成果,扩大影响,深化合作,共商未来农业发展大计,在繁昌大酒店举办“未来农业(繁昌)伏羲论坛”。

  本次论坛由芜湖市人民政府、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主办,芜湖市农业农村局、繁昌区人民政府、中科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承办,北京国科廪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国科农业智能技术研究院、安徽中科智能感知产业技术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繁昌区农业农村局、平铺镇人民政府、计算技术研究所产业链等相关企业单位共同协办。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发展智慧农业,建立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中科院计算所在我区建设以第三代智能农机为切入点的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种植示范区,正是推进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突破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补齐农业现代化短板的重大实践,旨在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发展的核心理念,通过数据采集、数据整合、数据驱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对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实现农业全过程可控,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等全工业链的智能化管理,打造“绿色化、标准化、精准化、无人化、智能化、高端化”的中科院未来农业样板,并通过市场化手段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光明。

  繁昌区将以举办本次伏羲讲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共商未来农业发展大计,深化与中科院计算所的合作,借助中科院、华南农大等顶级科研院校力量,推动第三代智能农机体系和农业模拟器的研发、应用,促进农业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种植示范区建设,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中科院“未来农业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