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11:22 来源: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1日晚上,受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君齐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伟在区政务文化中心12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审议《芜湖市繁昌区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繁昌区关于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工作举措(送审稿)》《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繁昌)经济带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若干举措(送审稿)》《繁昌区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培育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区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发展改革委、司法局、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议题主办部门和议题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以解放和发展数字化生产力、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为主攻方向,以弥合城乡数字鸿沟、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为重点,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切实做好全省首批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繁昌优势和特色,聚焦智能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健康食品、旅游休闲等优势特色产业,按照产业定位“准”、规划水平“高”、功能服务“优”、培育机制“实”总体要求,培育建设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

会议强调,要聚焦我区要素市场存在的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以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价格、市场等七类要素为重点,稳步推进要素市场制度建设,着力实现要素价格市场决定、流动自主有序、配置高效公平,切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落实长江保护法,深入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繁昌)经济带。

会议强调,要围绕住房保障、公共教育、劳动就业、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分类制定保障政策,吸引更多农业转移人口和外来人口落户城镇,切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国家及省市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企业自愿、政府引导、分类实施”的原则,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主要对象,全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培育发展,全面打响“智慧繁昌”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繁政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