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08:39 来源:繁昌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团启动会,进一步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乡村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辉林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介绍了我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团有关情况,并解读了《繁昌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促进乡村“五大振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区领导为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团各分团团长颁发了聘书;各分团团长介绍了本团职责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组建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团是有力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向各服务团颁发聘书,这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各服务团要沉下身子、奋勇争先,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聚力服务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能。

  会议要求,各服务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及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多思帮民富之策、多谋解民忧之举、多做暖民心之事,努力为基层带去先进的治理经验、服务理念,为乡村产业送去现代化技术,为乡土人才提供政策性支持,为乡风文明注入引领式活力。要细化服务项目,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发挥各方面人员特长,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确保上下贯通,推动有效运转。要及时总结点上指导的成功经验,形成一批可供推广的有效制度和典型,推进面上各项工作提升质量。要建立“信用村吹哨、服务团报到”机制,常态化开展乡村振兴服务活动,为推动繁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促乡村振兴”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全面实现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就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各镇、繁昌经开区要加强宣传,采取多种方式将免抵押、免担保和“五减五免五优先”的惠农利民政策向社会各界公布,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积极对接银行业金融机构,统筹做好整村授信、集中授信工作,摸排信贷用户,营造诚信氛围,把村民福利变成信用奖励,把志愿服务变成信用激励,按照市委对繁昌提出的“抓出样子、抓出品牌、形成特色”的要求,高质量推进我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据悉,我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团以“1+N”模式运行,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牵头成立总团,相关职能部门牵头成立基层党建服务团、乡村衔接服务团、三农专家服务团、企业联心服务团、涉农金融服务团、电商经济服务团、法律政策服务团7个服务团。作为首批乡村振兴服务团的成员,108名机关干部、一线技术专家,即将投身到全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去。(全媒体记者 艾云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