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11:33 来源: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4日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君齐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经济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等。区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发展改革委、司法局、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议题主办部门和议题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坚定笃行,在党性修养上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担当作为上不断增强本领和才干,在严守规矩上不断践行初心使命,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有落实、有成效,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为抓手,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工贸、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风险防范,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找准问题、靶向发力、夯实基础,努力推动全区经济运行提质增量。要加快实施8个倍增计划,狠抓“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加快项目建设攻坚,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推行服务企业1%工作法,争先进位、创先争优,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落实落细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群管控措施。要针对“两节”特点,重点加强景区景点、室内场馆、交通场站、工矿企业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繁政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