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赴三山经开区、繁昌区、鸠江区开展相关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3 14:31 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赴三山经济开发区、繁昌区、鸠江区等地,调研乡村旅游廊道建设、自然资源保护、城市文化建设等工作。副市长王芳,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碧波荡漾的龙窝湖生物多样性程度高、湿地资源丰富,获批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宁波现场了解龙窝湖地区总体规划和生物资源保护情况,指出自然资源保护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人民城市建设的应有之义。要按照“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科学规划、统一谋划,推动对生态环境和鱼类资源的更好保护,对生态文明和渔文化的更好宣传,为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峨桥茶市是江南重要的茶叶集散中心,峨桥茶人将茶叶生意做到全国各地。宁波听取茶市发展情况介绍,并与茶商亲切交谈。他强调,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理清发展思路,围绕峨桥茶市品牌形象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网络营销平台搭建等环节重点突破,加快形成茶商与市场、政府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推动茶旅、农旅相互促进,开拓乡村经济新空间。

繁昌区按照“以文起跳、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慢谷”旅游廊道,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宁波来到途居马仁山露营地、中分村红色景区、马仁奇峰片区,调研旅游基建、景区管理等工作,指出要不断丰富旅游产业供给,壮大文旅产业龙头,积极打造面向长三角地区的文化旅游新热点。要加强规划管理,在保护好生态景观和自然风貌的基础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和文体事业进步,不断提升景区美誉度、群众满意度。

宁波还来到鸠江区悦享书吧,考察城市书房建设情况,强调要将为群众服务作为根本目标,把城市公共阅读空间管理好运营好,推动服务更多元、更便利、更贴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冯光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