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奇瑞汽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 繁昌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先进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1-08-30 08:28 来源:繁昌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29日上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繁昌区人民政府激光与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先进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活动在繁昌中科春谷激光产业园举行。

  市委副书记张庆亮,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副总经理高新华,繁昌区委书记向继辉,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君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邦龙,区政协主席张文宝,区领导周伟、高翔等出席活动。市直、区直有关部门,各镇及繁昌经开区负责同志参加庆典活动。

  乘着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东风,奇瑞汽车、上海光机所、繁昌区政府三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激光技术研究及其在汽车产业中的应用。陈卫标所长致辞,并与高新华、潘君齐代表合作各方进行了签约。

  奇瑞汽车与上海光机所合作成立的先进激光联合实验室,依托上海光机所科研资源和奇瑞汽车研发制造能力,在钢铝混合车身激光焊接、激光雷达、激光显示、燃料电池电堆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联合创新,加快激光技术在汽车产业中的示范应用。陈卫标、尹同跃共同为先进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