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陆雷来繁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0 14:44 来源:繁昌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陆雷来到繁昌,围绕“打造乡村全面振兴芜湖样板”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区政协主席张文宝,副主席童少艳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区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和党建引领抓乡村振兴,2020年,全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142万人次;2020年底全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村均经营性收入由2019年的10.89万元提高到28.5万元;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突飞猛进,2020年荣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区)。

  陆雷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准确领会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精神实质和制度要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依托境内秀美山水和良好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着力推动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一体化发展,在乡村全面振兴中走出多元化道路,努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芜湖样板。(全媒体记者 石联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