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14:56 来源: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君齐在区政务文化中心12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审议《美丽长江(繁昌)经济带生态环境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2021年繁昌—太湖深化县域结对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计划(送审稿)》《关于繁昌区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送审稿)》,听取关于繁昌区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繁昌区2021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繁昌区2020年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区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发展改革委、司法局、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议题主办部门和议题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推进“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心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扎实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行动;要突出“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统筹推进、依法依规、协调联动”基本原则,把开展专项攻坚行动与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与重点工作结合,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接续做好繁昌、太湖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在巩固拓展帮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结对协作、资源互补、成果互享,着力推进两地乡村共同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繁政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