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召开2021年度全区民生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12:05 来源:区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顺利完成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实施,近日,繁昌区召开2021年度全区民生工程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伟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民生办负责同志,各镇政府、繁昌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19个区直民生工程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民生工程联络员,区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民生工程的实施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民生工程实施奠定基础。

 

区民生办负责同志首先对全区2021年1-6月份的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主要通报6月份联合两办督查室开展的民生工程中期督查及日常工作发现的问题,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项目进度落后、信息报送较差以及资金拨付率低的民生工程牵头部门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作表态性发言。

周伟指出,一要充分认清当前民生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工作标准不够高,缺乏争先进位意识;项目实施不平衡,少数工程类项目不能超前谋划,资金拨付存在拖拉;宣传工作不扎实,对外宣传力度不大,基础工作不扎实。二要全力加快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强化项目推进,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保障民生支出,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加强资金管理,完善资金管理办法。三要紧盯目标考核,做好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夯实基础工作,扎实完善各项工作,提升宣传实效,推进工作创新;严格考核奖惩,强化工作调度,加强督查通报,形成常态化督查机制,坚决实施问责。确保民生工程落到实处,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周伟强调,民生工程实施多年,各部门要在实施过程中总结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对政策的研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