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繁昌在省外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3 来源:繁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致繁昌在省外人员的一封信


在省外的广大乡亲朋友们:

2022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向您诚挚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国庆期间人员流动量大,无论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是自驾车,返乡途中都将接触风险不确定人员,存在交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建议您非必要不返乡,尽量减少跨市出行,留在工作、学习的当地过节。

二、返乡提前报备。如果您因重要事务确需返乡,请提前通过“皖事通APP”返(来)芜登记或“繁昌行程”微信公众号来繁登记进行报备,或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进行电话报备。请在返乡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政策。

三、安全有序出行。请您在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驾车返乡时注意交通安全,避免疲劳驾驶。进入高速服务区时佩戴好口罩,减少逗留时间。

四、落实防控措施。请您在抵达繁昌后,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接受落地核酸检测,如实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并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如您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请主动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管理措施。

五、非必要不聚集。请您在返乡后3天内严格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性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您身处外地,心系家乡。家乡好,家乡祥和安宁,亲人们健康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共同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祥和安康的大美繁昌!

最后,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繁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