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22 08:57 来源:芜湖市繁昌区暖民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各位老年朋友:

您好!

“老有所学”行动是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我市关于暖民心行动的决策部署,繁昌区积极打造春谷夕阳红“老有所学”品牌,依托区老年大学、开放大学、镇村(社区)老年学校等场所,坚持“学、乐、为”教学方针,开展老年人学习教育活动,旨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到2025年,全区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常住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达到30%以上,覆盖区、镇、村三级老年教育体系的服务网络基本建成。

一学什么

老年人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可以选择学习健康养生、种植养殖、书法绘画、音乐、体育、摄影、国画、诗词、智能手机使用等方面内容。

二哪里学

城区:繁昌区老年大学(安徽省示范老年大学);(二)乡镇:各乡镇老年学校(见附表);(三)村(社区):各村(居)委员会老年学习点。

三怎么学

目前,我区老年人学习途径主要有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下主要由各级老年学校负责,老年人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学习。对不方便到老年学校的老年人,可以采取线上学习方式,关注“安徽老年开放大学” 微信公众号,即可自由选择课程学习。欢迎全区老年朋友就近就便选择适合您的老年学校,积极报名参加线上、线下学习。希望通过“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让您的老年生活多姿多彩!最后,衷心祝愿全区的老年朋友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芜湖市繁昌区暖民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附:镇级老年大学地址和咨询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