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将至,芜湖港华温馨提醒您勿忘燃气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28 09:53 来源: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阅读次数: 字体:【  

国庆小长假将至,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祝大家节日快乐!为了您及家人、邻里的幸福,放假期间无论是选择外出游玩还是宅在家里,千万不要忽视天然气安全,安全用气的要点,一定要牢记于心!

一、假期出行,做好检查

在长假出行前,一定要给家里做一个燃气安全大检查,请按以下步骤检查:

1、切记关闭燃气阀门

长假期间如果外出旅游,应关闭所有燃气具的阀门以及燃气总阀,以防燃气泄漏。

2、切记清除易燃物品

灶具旁边如果放有易燃物品,应尽快立即进行清理,使用燃气灶具时也千万不要在附近使用杀虫剂、花露水、面粉等喷雾型易燃品。有燃气管道、燃气设施的橱柜内,不能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如酒精等)。

3、切记管道不要挂物品

燃气管道、设施上,不能承重或是储物,悬挂物可能导致管道变形,严重的时会造成燃气泄漏。

二、回家探亲,排查燃气安全

父母的平安是儿女的牵挂,长假回家探望父母时,不要忘记帮父母检查家中的燃气安全。

1、橡胶软管是否老化首先查看家中的橡胶软管是否老化或超出使用期限(年限18个月),必要时应及时更换,推荐使用不锈钢金属波纹管。

    2、燃气具是否超期使用如果家中燃气具使用超过8年,务必要为父母更换,且一定要购买带有熄火保护功能的灶具。

    3、燃气热水器是否合规燃气热水器严禁安装在浴室、卫生间等封闭空间,此外如果家中使用的是直排式热水器,应立即停止使用。为了安全,应使用强排式和平衡式热水器。

三、发现燃气泄漏怎么办?

1、天然气本身是无色无味的气体,为了让用户可以察觉到泄漏的天然气,我们对天然气进行了加臭处理,当我们闻到类似臭鸡蛋的气味时,证明我们家中可能发生了燃气泄漏。

2、疑似燃气泄漏,要立即关闭户内总阀,轻轻打开门窗通风,让燃气散发出去,避免持续泄漏。

3、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使用电话,当拨打或挂断电话时,会产生瞬间高电压,产生火花,引起爆炸。

4、不要启闭任何电器,各种电器开关、插头与插座的插接都会产生火花,如室内泄漏的燃气达到一定浓度,都会引起爆炸。

5、遇到任何险情,请在室外安全地带拨打芜湖港华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0553-96977,等待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抢修处置。

 

                                                                           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