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内装修装修有关燃气的安全事宜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6 来源: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阅读次数: 字体:【  

    户内装修,关于燃气安全修燃气安全注意事项,芜湖港华温馨提示大家:

    勿私拆私改燃气设施

根据《城市燃气管理条例》等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燃气用户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及燃气计量装置”。如果要改动,需要与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专业人员联系检查后,专业人员表示安全无隐患后进行施工。

    莫改动厨房功能

有些用户为了扩大居住空间,在装修时会想将装有燃气设施的厨房改造成卧室、储物间等。芜湖港华在此特别提醒,装有燃气设施设备的房间绝不可以私自改变用途!如果将有燃气设施设备的地方改成其他功能的房间,易存在安全隐患。

    保持燃气设备通风

为了保证厨房的美观整洁,许多用户在装修时想将燃气表装入橱柜内。《城镇燃气室内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规定,“安装在橱柜内的燃气计量表应满足抄表、检修及更换的要求,并且具有自然通风的功能”。也就是说,如果你家空间有限,燃气表不得不安装在橱柜里的话,要给燃气表留好通风口,并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保证装在橱柜里的燃气表有足够的空间以便检查和维修。

开放式厨房不予通气

    开放式厨房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城镇燃气技术规范》规定,居民住宅用燃具不应设置在卧室内,燃具应安装在通风良好,有排气条件的厨房或非居住房间内。由于开放式厨房与起居室(厅)连在一起,属于敞开式空间,万一发生燃气泄漏,开放式厨房没有门窗阻隔,存在一定的通风隐患,易引发危险,所以开放式厨房不能开通燃气。

这些装修时应格外注意的燃气安全问题,重视燃气安全,是对自己和对家人的负责。如有疑问,可拨打芜湖港华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0553-96977咨询.

 

 

                          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