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燃气入户安检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3 来源: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保障各家各户的用气安全,芜湖港华会定期上门为大家进行燃气入户安全检查。但安检都要检查什么?大家又将如何分辨安检员的真假?

    1、安检主要检查什么?
    ①燃气管道检查:包括燃气立管和公共立管上分出来的支管,会检查管道是否漏气、锈蚀,立管是否稳固、有无适当的管卡,有没有私改或不通风的情况等。除了立管、支管的排查,安检员还会进行户内管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悬挂重物,是否有不合规的私拉私接,安装位置是否有不当之处等。
    ②阀门检查:燃气阀门是燃气管道上的重要控制装置,安检员会仔细检查阀门有无锈蚀、漏气,阀门部件是否齐全,启闭是否灵活等。
    ③连接燃气胶管检查:包括是否为燃气专用胶管、有无漏气、长度是否超标、气密性情况、是否超过使用年限,以及有无弯折、接口、拉伸、老化、龟裂破损等现象,是否违规暗埋及穿墙、门窗等。
    ④燃气表检查:燃气表是燃气计量工具,会检查其外观是否完好,有无漏气、锈蚀、安全间距、通风情况,同时安检员会抄录燃气表读数,记录燃气供气压力。
    ⑤燃气具检查:安检过程中,如燃气灶火焰情况、熄火保护装置状况,燃气热水器、采暖炉的烟道和使用情况等都包含在安检项目内。
     检查完毕后,安检员会在检查过的燃气设施设备上贴好“安检标贴”,并给你建立检查档案,若在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会及时排除解决,同时会为你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及留下安全宣传资料,如有疑问可以当场询问。
    2、如何辨别安检员?

芜湖港华安检员会穿有企业标识的工服和佩戴有姓名、编号的工作牌。在上门时会主动说明来因并出示自己的证件。他们配备专业的检查工具,为大家提供专业、耐心且细致的服务。

另外,芜湖港华温馨提示大家如果工作人员上门安检时你恰好不在家,安检员会留下“到访不遇”通知单,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就可以预约安检。

 

 

 

                                                            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