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繁昌区2021年秋季主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21 14:58 来源: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芜湖市繁昌区教育局关于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繁教办2021〕47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主城区公办园实际情况,为规范有序地做好招生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原则

(一)公开公平的原则。公开面向社会招生,主动、自觉地接受社会监督。

(二)免试入园的原则。不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

二、招生对象

大班:201591日至2016831日出生的年满5周岁适龄幼儿;

中班:201691日至2017831日出生的年满4周岁适龄幼儿;

小班:201791日至2018831日出生的年满3周岁适龄幼儿。

且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适龄幼儿具有本城区户籍(含峨山镇)。

2.非本城区户籍的适龄幼儿,其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监护人)需在主城区(含峨山镇)境内拥有完全产权的住宅房。 

三、招生方式

(一)面向社会公开报名招生。

(二)划定区域内若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直接录取;划定区域内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按计划数录取。

四、参与招生的公办园基本信息及招生计划数

集团

幼儿园

地址

招生计划数

小班

中班

大班

人数

班级数

人数

班级数

人数

班级数

城关幼教集团

城关幼儿园

繁阳镇一小巷与沿河北路交叉口

125

5

 

 

 

 

峨溪幼儿园

繁阳镇安定小区内

75

3

 

 

 

 

城西幼儿园

繁阳镇城西花苑小区内

75

3

 

 

 

 

峨山幼儿园

峨山镇凤峨泉景小区内;

50

2

 

 

 

 

城东幼儿园

城东新区,丽景家园二期内;

100

4

 

 

 

 

春谷幼教集团

春谷幼儿园

繁阳镇碧桂园领域

100

4

 

 

 

 

城北幼儿园

繁阳镇华阳安置小区44#

50

2

 

 

 

 

峨溪豪庭幼儿园

繁阳镇峨溪豪庭小区内

50

2

 

 

35

1

浪琴湾幼儿园

繁阳镇浪琴湾小区内

50

2

 

 

35

1

繁瑞幼教集团(暂定名)

戴店幼儿园

繁阳镇戴店安置小区内

50

2

30

1

35

1

繁瑞星城幼儿园(暂定名)

繁阳镇繁瑞星城小区内

50

2

 

 

 

 


城关幼教集团服务片区:宁铜铁路——宁铜铁路与龙亭路交叉口——龙亭路与峨溪河交叉口——峨溪河 以南区域;

春谷幼教集团服务片区:宁铜铁路——宁铜铁路与龙亭路交叉口——龙亭路与峨溪河交叉口——峨溪河 以北区域,不包括繁瑞幼教集团(暂定名)服务片区;

繁瑞幼教集团(暂定名)服务片区:龙亭中路与渡江大道交叉口——龙亭中路与五华山路交叉口——五华山路与繁阳大道交叉口——渡江大道与繁阳大道交叉口区域内;宁铜铁路与繁阳大道交叉口——渡江大道与繁阳大道交叉口以北区域。

具体见图示,图中下部红色和橘红色区域为城关幼教集团服务片区,中部黄色区域为春谷幼教集团服务片区,上部蓝色区域为繁瑞幼教集团(暂定名)服务片区。

附件:招生划片地区示意图.zip

 

五、报名登记程序

 (一)信息公布

时间:721

  方式:通过繁昌区人民政府网站、“繁昌教育”微信公众号、各公办幼教集团微信公众号、各公办园公告栏等,向社会公布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各公办幼教集团服务片区范围等信息

(二)报名和资格审核

1.网上报名登记

时间:722日上午10:00728日上午1000

城关幼教集团服务片区的幼儿监护人关注城关幼教集团微信公众号,打开公众号底部导航,点击“预约报名”进行报名。

春谷幼教集团服务片区的幼儿监护人关注春谷幼教集团微信公众号,打开公众号底部导航,点击“春谷报名”进行报名。

繁瑞幼教集团(暂定名)服务片区的幼儿监护人关注春谷幼教集团微信公众号,打开公众号底部导航,点击“繁瑞报名”进行报名。

城关幼教集团和春谷幼教集团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见附件。

幼儿监护人必须按照自己的完全产权住宅房所在片区,报名相应的幼教集团。有城区户籍没有住房的,可以按照户籍所在片区,报名相应的幼教集团。跨区域报名将不予受理。

一名幼儿只能报名一所幼儿园,监护人不得为幼儿在两所及以上幼教集团重复报名。重复报名一经发现,取消参与录取资格。

双胞胎(多胞胎)采用“一号派位,同园录取”,报名必须共用同一个报名编号并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多报将取消录取资格,一旦录取,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相应减少。

报名表一经提交不得更改,请幼儿监护人务必仔细核对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

报名完成后,每名幼儿将获得一个报名编号,报名编号仅作为现场抽签号。报名先后与抽签录取无关。

2.各幼教集团负责对报名幼儿进行资格审查。幼儿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并确认,签订诚信承诺书。

时间:83---85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资格审核须提供如下证明材料(所有材料用文件袋装好并标注幼儿姓名、报名登记号以及家长联系电话)

报名幼儿的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幼儿监护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相应的户籍与居住情况资料:

1)城关户籍(含峨山镇)幼儿需提供幼儿城关户籍(或峨山户籍)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以及监护人在城区(含峨山镇)内拥有的完全产权住宅房产权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若无房需提供无房证明。

2)非城关户籍幼儿需提供幼儿监护人在城区(含峨山镇)境内拥有的完全产权住宅房产权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3)住房产权属于幼儿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幼儿入园,需提供幼儿及其监护人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住房地址一致的户口簿及住房产权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同时提供监护人在城区的无房证明。

  经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的、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的,或发现有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以及未在规定时间参加现场资格审核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三)现场抽签录取实施

1. 报名截止后,各幼教集团根据片区招生生源分布情况,制定本集团招生录取具体流程和方案,确定各幼教集团下属各园招生片区、各片区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报名号,810日前报区教育局审核,区教育局审核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2. 现场抽签实施

时间:811日—13日。

如出现幼儿园招生片区报名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情况,实施现场抽签录取。抽签录取工作由各幼教集团组织实施。现场抽签具体时间、地点、方案统一对外公布。录取结果当场公布,并在“繁昌教育”、各幼教集团微信公众号、各公办园门前公告栏进行公布,供幼儿监护人查询。

  (四)报到注册

时间:816---17(以各幼教集团通知具体时间为准)

  地点:被录取的幼儿园。

  携带材料:报名审核时的材料、幼儿保健手册及预防接种证。

  幼儿园再次进行查验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登记注册。逾期视作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注意:注册时,入园幼儿姓名、身份证号、报名编号必须与报名时一致,否则不予报到注册;发现有弄虚作假的,取消录取资格。录取名额不得转让。

(五)补录

818--24日,如有幼儿园出现招生计划数未满,或有家长主动放弃幼儿录取资格出现学位空缺,各幼教集团将幼儿园空缺学位数上报教育局,教育局审核后向社会公布。经过抽签未被录取的幼儿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到该园进行登记,如登记人数未超过空余学位数,全部予以录取,如超过空余学位数,采取现场抽签录取的方式进行。抽签录取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布。825--26日,补录幼儿进行报到注册。

已被录取但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注册的,视为主动放弃幼儿录取资格,不得参与补录工作。

(六)优先录取条件

  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弘扬社会正能量,以下人员子女入园优先录取到相应片区的园所:

1.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军区政治部转发教育部办公厅、总政治部干部部《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通知》(皖教秘基〔201357)文件精神,军人子女入园。

2.根据《繁昌区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实施办法》(繁政办〔20213号)和《繁昌区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育实施办法(“行知计划”)》(繁办〔20216号)文件精神,引进的人才子女入园。

3.户籍在繁昌区境内的省级及以上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子女入园。

4.户籍在繁昌区境内的被授予省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以及烈士的子女、孙子女及外孙子女入园。

5.其它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的符合优先入园条件的人员子女入园。

  以上人员由区教育局分别会同相关部门审核认定。

六、相关要求

(一)落实回避制度。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须由无直系亲属的幼儿参加本次招生的人员担任,确保招生工作的公正、公平。

(二)繁昌区教育局和各幼教集团设立招生咨询和监督电话,分别为:招生咨询电话:城关幼教集团招生咨询电话787200118955365512胡老师; 春谷幼教集团招生咨询电话18055341659 陈老师;繁瑞幼教集团(暂定名)招生咨询电话:15955387879汪老师。繁昌区教育局招生监督电话号码:7911026

 

附:城关幼教集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和春谷幼教集团公众号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