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组织开展乡镇赋权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9 来源: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乡镇赋权工作,增强乡镇公共服务能力和执法能力,确保赋权事项接得住、管得好。2024年3月21日至22日,区司法局会同部分区直单位举办乡镇赋权事项业务培训班。全区6个乡镇6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减少基层负担,合理安排培训时间,提高培训实效。本次培训由区司法局牵头组织,联合16个赋权的区直单位开展,培训共计划开展四期。根据安排,首批培训由区城管局等5家单位共同开展。本次培训既安排了理论基础雄厚的法学教授,也安排了实操业务精干的赋权单位业务骨干授课。他们依次对行政执法的实务前言,赋权事项的政策解读、法律依据、办理程序、材料审核、文书制作、案例示范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

通过集中现场培训,参训人员对乡镇赋权事项有了更加规范、明确的了解,赋权业务更加熟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做好业务学习,努力掌握办件流程,为做好赋权事项的承接工作打好扎实基础,切实方便企业群众,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会同各赋权单位,围绕乡镇赋权实际需求,密切合作,进一步做好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培训实效,确保赋权事项顺利实施。(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