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发挥财政资金效能,保障“两癌”筛查工作有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09:58 来源:区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保障妇女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康。“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保护伞”,繁昌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全力做好农村妇女“两癌”筛查资金保障,努力提高全区妇女健康水平。

一是足额安排预算。将“两癌”筛查项目作为常态化民生实事项目纳入年度预算,根据《繁昌区2024年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工作计划》,按年度目标任务数、补助标准合理安排项目资金,助推项目顺利开展。

二是及时拨付资金。为保证“两癌”项目的序时实施,区财政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对项目资金采取年初预拨,年终结算的方式,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做好中央、省级资金的分配下达,并加强与市级承担资金的清算,促进项目高质量推进。

三是强化绩效管理。督促区妇幼保健机构统筹使用项目资金,加强项目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不得虚报、冒领、挤占挪用,同时加强绩效评价跟踪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目前,已完成2024年度宫颈癌检查484人、乳腺癌检查486人。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积极与区妇幼保健机构沟通对接,根据工作进展及时足额拨付资金,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做好为民服务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