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召开2023年妇幼健康工作总结暨2024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2 来源: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区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近日,繁昌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区2023年妇幼健康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妇计中心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区妇幼健康工作情况,通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全区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孙村镇中心卫生院作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4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对标国家、省、市妇幼健康工作目标,坚持聚力守护母婴安全、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落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拓展妇幼健康服务内涵、推进“艾梅乙”三病消除等重点工作。

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荣姝婧强调,全区要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基础、补短板、重人才、促提升”为目标,围绕“妇女生命全周期、儿童生长全过程”,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有效应对人口形势变化的新挑战和妇女儿童健康需求的新变化,统筹谋划和推进妇幼健康工作,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效能;主动作为推动妇幼保健机构建设,提升妇幼健康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持续发力提供妇女儿童全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质量;纵深推进妇幼健康行业监管,提升妇幼健康工作监督质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引领妇幼健康文化建设,加快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繁昌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许明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