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1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产品质量安全,2024年3月11日至3月26日,繁昌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12车次,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45家次,确保广大农户能播下放心种、用到放心肥、施好放心药。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查看经营户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等各类证件是否齐全,种子标签、进销存档案和备案是否完备,是否存在未审先推、越区种植等违法情况。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农资经营户立行立改,同时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诚信守法经营,严格把关产品质量,严格履行好经营主体责任。

下一步,繁昌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农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市场秩序稳定,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全力护航全区春耕备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