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09:22 来源:区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繁昌区审计局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学习宪法研讨会议。2022年12月5日上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开展集中研讨学习,引导干部职工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二是积极组织参与省司法厅“宪法知识答题”活动。整理宪法学习相关资料下发,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并参与答题,参与率100%,优秀率100%,有力地巩固了宪法学习宣传实效。

三是观看法院庭审视频。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集中观看庭审视频,让在场的审计人员深切感受行政诉讼庭审的各个环节,增强审计人员对行政诉讼庭审程序的了解,让审计人员进一步地认识到法律的神圣威严,为强化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全体同志通过此次宣传学习活动,更新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了法治思维。在今后工作中,做到正确地使用相关法律规定揭示和反映问题,确保审计过程和结果经得起检验,保证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