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五聚焦”稳步推动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5:48 来源: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促进工作,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帮助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尽快实现就业,繁昌区人社局全力推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举措,“五聚焦”稳步推动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

聚焦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印发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宣传页、小区楼道张贴宣传公告、繁昌区政府网站、繁昌人社微信公众号、电信平台点对点发送短信、村居同志上门宣传、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制作暖民心促就业行动宣传视频等形式,多渠道及时向公众宣传就业促进行动和“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提高群众知晓率。

聚焦人岗匹配,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充分利用“云端送岗”网络直播平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系统、各类线下招聘会等平台,为有求职需求、求职意愿的人员提供求职服务,安排专人讲解就业政策,全方位的提供就业服务。2022年,累计开展各类系列招聘会活动166场,服务企业1112家次,为企业介绍用工4225人次,圆满完成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各项目标。

聚焦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就业服务工作。一是组织徽菜名师,依托“进园区、进营区、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五进活动,把培训班开在学员“家门口”,为学员提供更多实操机会,并吸引有意愿的失业人员积极参加培训,拥有一技之长。二是利用网络直播平台、QQ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更加符合年轻人的择业方式,帮助年轻人就业。

聚焦政策兑现,助力稳岗留工。为保障群众稳定就业,区人社局积极响应省、市政策要求,做好政策兑现工作。发放见习补贴43家,149.92万元,惠及人数119人;兑付“新徽菜·名徽厨”徽菜师傅技能培训补贴15.849万元;发放七大行业稳岗补助118.32万元;并积极发放返乡就业补贴、来繁企业实习学生生活补助、助企“开门红”稳岗增岗补助、个人一次性创业补贴等50余万元。

聚焦政策导向,鼓励大学生来繁就业创业。出台《繁昌区鼓励支持大学生来繁就业创业若干举措》政策,全面落实紫云英人才计划,加强招才引智,引导大学生来繁就业创业。2022年以来,繁昌区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415个、短期见习岗位200个,安排244名高校毕业生和青年群体到岗参加就业见习。(李纪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