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全面完成2022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2-06-27 16:38 来源:区妇联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6月10日,繁昌区全面完成2022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任务,完成宫颈癌筛查71例,完成率100 %;完成乳腺癌筛查76例,完成率107.04%。

多管齐下宣传全覆盖。区妇联印制发放“两癌”防治宣传册5000余份,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举办巾帼健康行关爱“她”健康知识讲座,邀请皖南医学院专家来繁授课。在“繁昌女性”微信公众号开展“两癌”筛查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各级妇联组织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媒介,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咨询台、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次,提高妇女健康意识,扩大“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

协同联动科学靶向发力。区妇联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提前安排谋划。由区民政局准确提供筛查目标名册信息,区卫健委确定资源配置优的筛查定点机构,优化服务流程,明确专人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参加筛查的低保妇女开辟绿色通道。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区、镇、社区妇联安排专人负责推进,互通信息,交流借鉴工作经验。

强化督查指导精准推进。实行日反馈、周调度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基层开展督查调研,了解基层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召开推进会议,研究分析原因,制定解决方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定期通报各镇工作进展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真诚为民服务温暖民心。针对低保对象不同的家庭生活实际情况,因人施策,提供暖心服务。基层妇联干部全程陪护,认真细致做好每一个环节工作,上门接送筛查对象,并提供防疫包、晕车药等贴心服务;对行动不便人员协调残联提供轮椅;对特殊对象做好心理安抚疏导,消除疑虑;联系市内有条件的医院为正在市内进行治疗的筛查对象开展入院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