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均科技即将成为繁昌首家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0 来源:区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17日,在国家工信部网站公示的第三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安徽恒均粉末冶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均科技”)榜上有名。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安徽省共有20家企业入选,恒均科技是芜湖市唯一入选企业,也标志着繁昌区在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方面将实现零的突破。

恒均科技位于繁昌区新港镇,是一家致力于先进金属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繁昌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目前,已形成“高精度不锈钢材料为核心的高端粉末冶金”和“高纯度镍带材为核心的先进功能材料”两大核心产业,是全省最大的镍带生产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制动系统电子真空泵核心粉末冶金零件细分领域,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超50%,填补了国内高端汽车、新能源汽车制动系统电子真空泵核心零件粉末冶金生产的空白。

近年以来,繁昌区大力实施“专精特新”培育工程,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培育鼓励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建立苗圃入手,在落户投资、培育、要素等全方面全流程加大扶持,通过着力打造一批在细分领域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群体,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