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在全省率先完成“健康小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繁昌区在全省率先部署完成15分钟核酸检测便民服务圈。在全区范围科学设置65个核酸采样点,其中9个为各医疗机构固定采样点,56个为一体化核酸采样“健康小屋”。继5月3日第一批3台“健康小屋”在主城区投入使用后,5月15日,全区53台“健康小屋”全部建设到位,16日全部开启使用。

    据悉,56台“健康小屋”分布于全区各镇、繁昌经济开发区的公园、广场、步行街、人员流动较多的商业网点和批发市场等室外开阔地带。因地制宜结合城市景观而造,同时满足常态化检测釆样需求,实现全程无接触式体温监测、采样和医疗废弃物收集一体化。

    目前,繁昌区配备一代“健康小屋”36台,二代“健康小屋”20台,二代“健康小屋”是由芜湖市奇瑞公司根据芜湖市统一要求,在原有基础上研发的2.0版本,升级配置伸缩遮阳棚、内置冰箱、红外线测温仪等硬件设施。

    下一步,繁昌区在常设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医医院24小时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对各镇、繁昌经济开发区的核酸采样点,按照错时、应时开放原则,科学统筹采样时间,设有一定数量的晚间采样点,并进一步研发智能软件系统,一键查询距离最近的核酸采样点,真正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有机结合,方便群众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