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推深做实田长制

发布时间:2022-05-13 11:21 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繁昌分局组织田长制成员单位召开田长制办公会,专题研究田长制耕地保护工作,并就《芜湖市进一步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具体措施(送审稿)》进行认真的讨论和学习。与会人员就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从落实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调、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进一步推深做实田长制,有力支撑“两强一增”行动,切实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耕地保护常态长效。要坚持从严管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把“四个严禁”作为带电的高压线,对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不得非法转为其他农用地;要坚持节约集约,提高土地综合效益,科学合理地规划好项目建设用地,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实要素保障。同时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时刻拧紧主体责任“总开关”、下好行动落实“一盘棋”。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追责问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措施上更加有力,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增强粮食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