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区非煤矿山矿用自卸车辆安全检测

发布时间:2022-01-19 11:39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加强矿用自卸车辆安全管理,根据《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等规范、规程要求,繁昌区应急管理局率先在全省组织具备矿山车辆检测资质的机构对全区在产在建非煤矿山企业自卸矿车开展安全性能检测。

本次检测工作自2021年12月6日开始至2022年1月14日结束,检测单位安徽矿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采用先进设备对繁昌区12座非煤矿山164台自卸矿车逐台进行了检测,主要检测矿车的转向系统、制动装置配置、应急制动等39个参数,检测共发现安全风险隐患问题262条。在矿山企业整改完成后检测机构逐台出具检测报告。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强执法及时督促各矿山企业结合自卸矿车检测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制定并实施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同时,彻底淘汰和停用非法违法拼装车、报废车、改装车、检测不合格以及国家明令淘汰的车型等车辆,有效保障矿山运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