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现场招聘会 牵线搭桥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01-18 10:58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积极履行部门职责,拓宽就业渠道,为退役军人就业搭建平台。经过前期充分筹备,2022年1月14日上午,繁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10余名退役士兵来到芜湖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举行现场招聘会。

此次,富鑫钢铁有限公司针对这批退役军人的求职意向和需求,在保证人岗匹配基础上提供了五类共45个就业岗位,其中涵盖了操作岗、技术岗、维修岗等,受到了求职退役士兵们的青睐。

 

图一:富鑫钢铁负责人为参加招聘会人员介绍企业情况

招聘现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蒋忠虎副局长介绍说,当前,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工作面临的难点主要在于: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不能有效对接,不少退役军人在获取岗位招聘信息方面缺少有效途径,而用人单位希望招聘到优秀退役军人的渠道也不多。采取将招聘活动现场设在企业厂区,组织退役军人进行现场参观、现场咨询、现场选择的这类“人选岗、岗选人”形式,使招聘政策稳步落地、招聘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图二:生产部负责人在给参加招聘会现场退役军人讲解岗位情况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机构履行拥军使命,共同聚力搭建就业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多元化可供选择的优质岗位。(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