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加大技术改造投入 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01-17 11:21 来源:区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企业技术改造不仅是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提高企业市场竞争、促进产品升级有效途径、增强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自“十三五”以来,我区通过实施几轮技术改造,逐步发展为新材料产业、高端装备制造(3D打印)、大健康产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四大支柱产业。“十三五”期间共实施技改项目超400个,累计技改投资超245亿元。

“十四五”开局之年,实施技改项目95个,累计技改投资74.8亿元,同比增长15.9%,兑现技术改造投资奖补企业88家、项目120个,奖补资金总计5278.76万元。为持续推进工业绿色升级,研究印发《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绿色技改工作的通知》(繁经信〔2021〕74号),加大绿色技术改造补助力度,推进工业节能减排及综合利用。引领技改项目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繁昌区将充分发挥“产业之繁”的比较优势,以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为方向,坚持培育发展高端制造业和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双轮驱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构建以3D打印及智能装备制造、大健康、新型建材、轻纺服装和冶金机械等为主导的现代工业体系,打造竞争力、吸引力、辐射力更加强劲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