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召开幼儿园教科研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0:16 来源: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1月11日上午, 繁昌区幼儿园教科研工作总结汇报会在渡江幼教集团新港幼儿园召开。全区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区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海滨出席并做了讲话。

会议由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小明主持。首先四个公办幼教集团分别就各自教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城关幼教集团围绕“关于一线教师如何做课题的思考”,立足课题研究,寓研于教、寓教于研;春谷幼教集团以“做有意义的教科研,办有内涵的新建园”为主题,介绍了集团概况、园本教研、园际交流情况;繁瑞幼教集团充分发挥领导参与教科研工作的示范作用,通过活动剪影的方式,讲述了形式多样的教科研活动;渡江幼教集团从教师齐发展、幼儿共成长、汇报展成果、反思促提升四个方面进行了一一汇报。

 

汇报与点评穿插进行,区学前教育教研员汪玲老师、学前办潘玉景老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强五洲分别对四个集团教科研工作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集团在教科研工作中的一些实践和创新,进行了总结和提炼,同时也对不足和下一步努力的重点和方向做了强调。

 

随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强五洲对全区幼儿园教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了当前全区幼儿教研工作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并从“教”“科”“研”三个字入手,强调了做好教科研要坚持“三个立足”,即立足教学、立足课程、立足教师。同时,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季晓宝对全区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2.0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副局长刘海滨做了讲话,他进一步梳理了当前教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突出强调了转变观念、青蓝工程、校本教研的重要性,并对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着重强调了要通过提质增效,做牢做实幼儿园的普及普惠创建工作,同时还对全区教育工作进行了思考和展望。

 

会议结束后,大家在新港幼儿园园长高守凤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港幼儿园的功能室、活动室、楼道布置、环境创设、班本课程走廊……巧妙的室内外环境设计,先进的教育理念,都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教科研工作总结汇报会的成功召开,既是一次经验的交流、理念的碰撞,也是一次实践的融合、管理的沟通,必将推动幼儿园教科研工作的深层次发展,必将促进幼儿园普及普惠工作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