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掌上一点轻松办 社保转移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2-01-07 15:44 来源: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方便参保群众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业务,缩短办理时限,2021年以来,繁昌区人社局精简办事流程,全面取消纸质材料,充分利用支付宝、“掌上12333”APP、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掌上渠道,积极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网上办理,为参保人员提供便捷服务。

此前,由于全国参保信息无法共享,参保人员在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时,经常需要往返两地多次。人社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推行以后,参保群众办理跨省转移业务,只需轻点鼠标或手机提交转移申请。社保经办机构受理申请后,通过转入地、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直接对接,即可完成后续转移业务,不再需要群众跑腿。

2021年以来,区人社局通过人社部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平台,受理异地转入申请439起,办理跨省转出业务206 起。实行社保关系跨省转移网上办理,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办事成本,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丁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