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人防办在全市率先完成人防地下室标识标牌整改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19 15:21 来源:区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人防地下室标识标牌整改是省人防办关于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规范人防地下室标识标牌,让城市居民进入地下空间时对人防工程一目了然,了解应急避难所的位置,在紧急情况下能准确疏散到安全地点。繁昌区人防办坚持高位推动,对辖区内的16个人防地下室开展标识标牌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3个,完成率达81.3%,在全市率先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

一是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自接到市人防办通知后,区人防办迅速落实省、市人防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立即召集辖区人防地下室建设单位和物业公司,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主要领导亲自协调有关单位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求企业克服畏难情绪,全力做好整改工作。

二是严格要求,按照规范全面改。人防地下室标识标牌严格按照《安徽省人民防空工程标识技术规定》要求逐一整改,人防地下室出入口标牌醒目,人防工程管理制度、使用须知、示意图齐全,人防工程墙体统一刷漆,喷印“人防墙体禁止破坏、人防车位禁止买卖”字样,与普通地下室进行区分,人防车位实行编号(如:人防车位001)。经过整改后,市民进入地下室后第一时间就能知道人防地下室的位置,同时也能知道哪些是人防车位、哪些是普通车位。

三是加强指导,督促企业严落实。区人防办对相关企业联络人开展业务培训,指导企业落实整改,“两节”期间对全区人防地下室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人防地下室标识标牌是否整改到位、人防设备是否正常使用、人防工程是否遭到破坏或防护功能降低、出入口是否通畅、内部环境是否整洁等,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督促企业按时整改到位。(王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