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共建,共谋振兴 —— 繁昌区工商联推进“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18 11:10 来源:区工商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11月15日-16日,繁昌区工商联联合南京繁昌商会、芜湖富鑫钢铁集团共同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繁昌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有敏全程陪同参加。

 

11月15日,在太湖县天华镇辛冲村,南京繁昌商会执行会长鲍伦松一行详细了解辛冲村近两年来的发展状况,倾听村“两委”班子关于下一步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鲍伦松表示,南京繁昌商会将在区工商联指导下,深入推进与辛冲村的对接帮扶力度和深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聚力参与村产业发展和公益帮扶。

 

芜湖富鑫钢铁集团行政部副部长刘长春走访了太湖县天华镇朱河村,在朱河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两委”干部详细了解目前朱河村的发展现状,他表示集团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在村民就业创业、消费帮扶上全力支持朱河村发展。

 

    11月16日,南京繁昌商会副会长傅海清一行人来到孙村镇中分村、平铺镇蔡铺村进行走访调研。在孙村镇中分村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村第一书记介绍村情村况,随后傅海清介绍了商会情况,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中分村献计献策,双方实现双兴共荣,共同发展。

 

在平铺镇蔡铺村举行的“助力乡村振兴”对接座谈会上,傅海清一行听取了省派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李进关于蔡铺村在乡村风貌提升、疫情防控、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同时,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傅海清表示将找准发力点,携手共建共担,合力精准帮扶。

下一步,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媒介作用,搭建沟通平台,利用商企的人才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优势,投入真情、倾心尽力,竭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化与提升,助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