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三味药”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宣传起疗效

发布时间:2021-10-20 16:30 来源: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繁昌区多管齐下加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宣传力度,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给全区城乡居民带来实惠。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各镇、各村(居)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内容,并在各村民小组人员集中区域拉制宣传横幅,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参保、多缴长缴,提高个人账户积累。

二是紧抓宣传契机。各镇围绕返乡农民工、漏保人员、未参保观望中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和覆盖面。区人社局要求各镇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品、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对象、缴费标准、养老待遇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三是健全宣传机制。为更好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繁昌区建立了常态化政策宣传工作机制,要求各镇在认真开展好宣传活动的同时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融入到具体业务中去,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做好政策解读,执行好“深入宣传、长期宣传”的要求。

截至2021年9月底,繁昌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6.66万人。(佘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