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数据资源局:“四创四坚持” 创建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1-10-20 11:02 来源:区数据资源局 阅读次数: 字体:【  

繁昌区数据资源局按照区委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思路、丰富内容、活化载体,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带好头、示好范。

一是创立学习机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局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年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局党组、机关党支部学习计划,认真执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采取集中领学、座谈讨论、领导干部上党课、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工作力度,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融化进血液之中,把维护和捍卫核心的坚强意志体现在一言一行当中,让“打铁还需自身硬”成为事实。

二是创建党建品牌,坚持党建业务“一盘棋”。打造“五办政务 五心服务”特色党建品牌,通过将高效便捷皖事通办、不打烊随时办、协同联动跨省通办、惠民服务便利办、数据优化智慧办等“五办政务”纳入党建品牌,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有效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和政务服务水平的提高,为企业群众提供暖心、舒心、省心、放心、顺心的“五心服务”,实现阳光、微笑、创新、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齐头并进,真正变“两张皮”为“一盘棋”,达到“1+1>2”的效果。2021年9月,我局党建品牌入选繁昌区直机关十大优秀党建品牌。

三是创新活动形式,坚持争先创优做表率。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以“亮身份、亮承诺”“争创红旗窗口、争当服务之星”为主要内容的“双亮双争”活动,秉持“保姆式”服务理念与“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评选出一批“红旗窗口”“服务之星”,让党员在为民服务岗位上亮出身份、发挥作用、树起形象、提升水平。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承诺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2021年8月我局拍摄的微视频《一座城 一扇门》参加繁昌区首届“‘模范机关’创建”微视频大赛获得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并被区委宣传部推选参加上级评比。

四是创优服务举措,坚持亲切服务高效率。加强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强化效能建设,创新政务服务举措,提高政务服务服务效能。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推行“说Yes不请示 说No要报告”承诺制度、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在显著位置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开展联合巡查等。同时分批次组织全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赴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亲切服务”培训。多举措扎实推动窗口服务工作更快更好开展,形成抓效能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