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积极落实就业创业常态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16:28 来源: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繁昌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就业创业促进工作,在全区内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以帮助大学生和失业青年度过就业困难期,在见习基地锻炼自己并找到未来的就业方向。截至9月上旬,共开发81个见习基地、238个见习岗位,共161人到岗见习,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37.6%。

就就业见习工作而言,前期的宣传推广至关重要,但后续的管理也不容忽视。为此,繁昌区人社局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开展常态化管理工作。

一、完善工作台账。及时更新见习人员的手机号码和见习状态,做好系统数据的更新和维护,并随时与见习单位保持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及时解决问题。

二、加大回访力度。定期对见习单位进行随机走访,了解见习人员的工作环境和在岗情况。并且不定期安排专人进行电话回访,调查见习人员对见习单位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对于见习政策的知晓率。

三、及时发放补贴。利用QQ群及时通知见习人员离职或期满的基地提交补贴申请材料,并附上一次性告知单,注明材料清单和注意事项。及时对提交补贴材料的基地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无误的补贴发放至各见习基地对公账户。

四、鼓励企业留用。大力宣传优秀见习基地评选政策,对留用见习人员比例高的企业进行一次性补助,并推荐参评市级优秀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鼓励企业提前留用优秀见习人员,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真正做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李纪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