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2021年度“9.18”防空警报试鸣和疏散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9-18 16:06 来源:区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上午9时18分,城区上空的防空警报声按时响起。繁昌区人防办按照省、市人防办统一部署,组织全区“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并会同繁昌区田家炳中学开展防空疏散演练。

 

一是精心布置,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区人防办自收到市政府防空警报试鸣通告后,立即对活动进行筹划,制定了《芜湖市繁昌区2021年“9.18”防空警报试鸣方案》,明确活动具体时间和日程安排。活动开始前,召集区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单位召开“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工作会,会上对各单位的工作进行布置,明确任务,发放相关材料和通告。

二是加强维护,保障各警报器正常拉响。区人防办组织各警报点的管理员和操作员进行警报器拉响业务培训,并多次进行了各警报点预先演练,日常测试和日常维护。全区10个警报点,每个警报点安排1名管理员和1名操作员对警报器进行管理和维护。

三是积极协调,保障防空疏散演练平稳进行。区人防办积极联系田家炳中学,组织全校1600余名师生开展防空疏散演练。制定了防空疏散演练实施方案,明确疏散步骤、路线、地点和要求。同时,协调医疗、消防部门提供车辆,区融媒体中心负责现场新闻报道,并进行无人机摄像。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让广大市民对防空警报信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熟悉,提高了大家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同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做到不敢忘,不能忘,不曾忘,不会忘!(王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