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医保局提前谋划2022年度省民生工程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2:13 来源:区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繁昌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20.4万人,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数5.2万人,累计参加基本医保25.6万人,基本实现了全民参保、应保尽保。为顺利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工作,繁昌区医保局从四个方面提前开始谋划,确保征缴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科学制定征缴基数。繁昌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常住人口约24.4万人,小于我区实际参加基本医保人数。为合理确定2022年度征缴基数,防止任务过重造成重复参保,同时避免任务较轻造成脱保漏保,繁昌区医保局结合2021年度实际参保人数,核减2021年度新增职工医保参保人数,拟定本年度任务数并提前告知各镇村。

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繁昌区医保局会同区税务局,在9月3日召集各镇分管领导及医保办负责人,提前告知2022年度征缴任务、征缴金额及上级配套金额,同时告知征缴方式和具体启动时间,并将2021年度参保人员信息点对点推送各镇村,让镇村干部提前做好布置。

三是提前核定特殊人群。繁昌区医保局会同区相关部门及各镇政府,提前核定辖区五保户、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孤儿及重症残疾(二级以上)和计生特扶对象等特殊人群数量,防止由政府资助或部分资助参保的特殊人数出现脱保现象。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繁昌区医保局发动各定点医药机构、镇村干部,在筹资渠道尚未开通的情况下,结合日常工作及新冠疫苗接种发动,通过微信、宣传栏以及口口相传的方式,提前让群众知晓下一年度参保政策,动员群众主动参保,营造全民参保的良好氛围。(王云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