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组织转业安置士官开展岗前一线锻炼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6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促进转业安置士官在待安置期间尽快完成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折,提前帮助转业士官更快地调整心态,更好地适应和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近日,繁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乡镇一线和国企服务交叉锻炼方式,不断加强转业士官岗前实践管理,全面提升转业士官素质。

本次岗前锻炼是繁昌区今年转业士官安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7月底开始至10月底结束。岗前锻炼也是促进转业士官尽快履职适岗,繁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转业士官安排到退役军人事务、市容管理、拆迁征地、市场营销等不同岗位锻炼,让转业士官尽快熟悉和适应地方各类工作,这样有利于帮助他们适应不同工作环境,了解更多工作性质,为下步选岗定好自己的位。

岗前锻炼期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定专人专班跟踪了解,动态掌握他们的思想变化、能力发挥等情况,发现不足及时引导,促进转业士官心态和能力更快更好转换,确保他们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实干再出彩。四期转业士官万邦龙,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锻炼,每天他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认真学习政策法规,虚心请教工作经验,热情解答退役返乡士兵复学、落户、社保办理和技能培训等疑惑问题,接收退役返乡士兵77名,完善信息登记,收集、整理归档资料整齐有序,建立退役士兵工作联络群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短短一个月锻炼,就熟悉工作程序,精通工作内容。

 

  “这次岗前锻炼收获颇丰,我已转变思想,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转业就是转心态。”“我有信心下步融入新的集体,干好本职工作。”“我会服从组织安排,倍加珍惜今后的岗位、快速提升自己。”转业士官们纷纷表示。“转业士官都是在部队工作生活十二年以上,与地方工作生活存在一定程度的脱节,现在转业到地方,是他们人生的又一重大转折,我们要服务好、引导好、安置好,更要使用好,继续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蒋忠虎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