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繁昌三项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8-25 16:57 来源:区数据资源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市繁昌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打造“五办政务、五心服务”品牌,将高效便捷皖事通办、不打烊随时办、协同联动跨省通办、惠民服务便利办、数据优化智慧办等“五办政务”纳入服务品牌,为企业、群众提供暖心、舒心、省心、放心、顺心的“五心服务”,营造阳光、微笑、创新、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二是在芜湖市率先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针对“不好办”,做到现场协调容缺办;“暂时办不了”,“一事一议”承诺办;“不给办”,及时处理限时办;“不能办”,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三是推行“说Yes不请示,说No要报告”承诺制度,制作50个提示牌分发至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向办事企业及群众承诺“不属于本部门事项的,不设路障设路标;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不打回票打清单;法律法规不明确的,不给否决给路径”。

今年以来,繁昌区政务服务网已办件161918件,每万人办件量6690件,最多跑一次流程设置事项覆盖率100%。已实现107个政务服务场所,80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皖事通长三角服务地图,地图访问量208935次。与南京玄武区签订跨省通办战略协议,实现高频事项异地窗口通办,无感切换。自7月1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以来,已受理咨询5件,现场协调容缺办理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