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医院开展庆祝第四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4 16:29 来源:区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激励医师自尊自爱、奋发向上,弘扬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激发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增强获得感和荣誉感。芜湖市繁昌区人民医院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护佑人民健康”为活动主题,开展了庆祝第四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临床医师、医技人员参加活动。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活动在重温医学生誓言中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话语、坚定肃穆的神情表达了医师们积极投身医疗事业、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展现了当代医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

 

宣誓仪式结束后,年轻的医师手捧着鲜花向老一辈的医师代表送上最诚挚的祝福,表达最真诚的敬意。陈国富主任医师作为老一辈医师代表上台发言。他的发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彰显了老一辈医师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精神境界,字里行间填满了对医疗卫生事业的爱与执着。

紧接着,进入到本次活动最激动人心的讲演竞赛活动环节,活动以“说段有你有我的故事,做个有稳有度的医生”为主题。16个青春靓丽、朝气蓬勃的年轻医师通过演讲的方式展现属于区人民医院年轻医师们的新风采。他们满怀激情,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新冠疫情期间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努力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等各条战线上的感人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现了当代年轻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操守。

2021年的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繁昌区人民医院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给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带来了难得的轻松和欢乐,让整个医师队伍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不忘为医初心、牢记白衣使命,为繁昌区的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去奉献他们无悔的青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