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供电公司:消除隐患 保障2000户居民夏日用电无忧

发布时间:2021-08-03 14:56 来源:区供电公司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30日22时左右,台风过境后的夏夜恢复了往日的闷热。“10千伏工业184线路#01站外出线杆C相温度异常,现达到128℃。”当晚,繁昌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对辖区内变电站主配网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时发现了异常。变电运维人员迅速将情况汇报给上级部门,并联系了辖区孙村供电所线路运维人员。繁昌区供电公司孙村中心供电所立即组织值班人员对发热点进行复测,复测温度再次上升,达到165℃,情况紧急!

7月31日早上,繁昌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工业184线开展线路特巡,发现工业184线#01杆C相随时有断线的可能。由于隐患点位置是位于10千伏工业184线的出线#1杆,故10千伏水口183线、工业184线两条同杆架设的联络线不能进行负荷转移,若要进行消缺,需要两条10千伏线路同时停电,将影响2000户居民、70余台专变的可靠供电。为了最大限度避免夏季用户停电,繁昌区供电公司制定了新架设开关再倒电至其他线路的方案来保障用户用电。

7月31日下午,繁昌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完成上一项抢修工作后立即前往孙村镇,在10千伏水口183线路#09杆带电安装了1台智能开关,利用该开关将10千伏水口183线路联络到10千伏犁山191线路供电,也就是采用三联络的方式对10千伏水口183线、10千伏工业184线路进行供电。由于三条线路负荷均在10千伏犁山191线路供电,繁昌区供电公司对该线路负荷进行密切监控,通知部分企业停产限电,保障线路的安全运行。

8月1日早上,繁昌区供电公司开始对10千伏184线#01杆C相发热故障进行处理。在对线路进行停电操作时,现场人员又发现10千伏工业184线路高压室出线B相电缆头发生绝缘化击穿,需要马上更换。繁昌区供电公司立即安排部署应急抢修工作,制定抢修方案,组织精干抢修人员赶赴现场。

当天,室外气温超过34℃,上午10时许,繁昌区供电公司员工利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完成了10千伏184线路全部抢修作业,10千伏水口183、犁山191线与工业184线全部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成功保障了2000户居民、70余台专变的正常供电。(侯维君、王莉、马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