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三项措施”确保隔离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03 10:47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芜湖市繁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三项措施,确保隔离人员食品安全。

一是提前介入,切实落实监管职责。7月25日-26日,区市场监管局多次与区卫健委沟通,摸清隔离点的具体设置。根据具体分布情况,与属地食安办对接,具体了解各个隔离点的实际供餐单位。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在各隔离点启用前,提前进入,重点检查隔离点供餐单位的资质持有情况,人员健康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能力经营等,侧重于供餐单位的资质审查。

二是部门沟通,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繁昌辖区内共有6家隔离点。针对前期检查供餐单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繁昌区食安办进行了通报,督促相关单位对存在问题的供餐单位进行调整,同时加强集中隔离点的食品安全管理。

三是定期检查,随时掌握动态情况。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定期检查、现场指导等方式,随时掌握食品安全动态,主要突出三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督促供餐单位掌握员工流动及健康情况,落实防控措施;食品原料购进情况,对每天购进的食材进行进货查验,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查验供货商许可和合格证明文件,确保手续齐全、来源合法、安全可溯,严禁购进进口冷链食品;设施设备及环境消杀情况,要求隔离点后厨每天定时对食品加工区进行清洗、消毒、通风,每餐加工用具必须经充分消毒后方可使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网格员结合疫情防控及进口冷链食品检查等工作,对供餐单位开展每日巡查。(徐晋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