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数据资源局:强化应用培训,深化提升社管网格化和“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09:28 来源:区数据资源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化繁昌区社管网格化及“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提升全区网格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通过网格化对城市实施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区数据资源局开展新一轮全区网格员业务培训。

此轮培训按镇分组、分场次举办,由区数据资源局组织专业人员利用两天时间集中到镇现场培训,并精心准备安排培训内容。一是印发通知和编制安排表,将6镇1开发区分成4个组4 场次,明确各组分组情况并确定培训集中点,由各镇通知并组织所属村(社区)网格员到指定培训集中点参加培训。二是编印操作手册,制作ppt培训课件,现场利用社管通手机投屏等方式,登录芜湖市网格化综合管理平台和手机app应用端在线演示,结合网格员实际工作,操作演示人口落户、人房核查(纠错任务)和“基层吹哨 部门报到”中哨件信息报送、镇街吹哨、部门处置、网格员核查等闭环业务流程。三是交流讨论,现场解答问题。业务培训后,培训人员认真听取收集网格员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一一解答,同时倾听并记录网格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与市项目组协调沟通解决。

通过此轮培训,进一步厘清镇及区直部门工作职责,明确了全区“基层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流程,提高全区网格员的业务水平,为深化推进全区社管网格化和“基层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奠定基础,做实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网格化管理发挥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