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人社局招募临时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03 09:37 来源: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30日上午10时18分,繁昌区人社局接到繁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因疫情防控需要,我们需要招募20名临时志愿工作人员,负责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工作,中午12时要全部到位,请通过就业渠道想想办法,帮助招募。”

“20名,12时”这两个关键词在接电话的同志耳边回响,只有一个多小时,这么短的时间,这么多的人,确实有难度。他向指挥部表示了工作的难度和对任务能否完成的担忧,同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人能否按时到位,关系到防控责任的落实。繁昌区人社局闻令而动,动员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所有力量通过掌握的全部渠道展开招募。一方面他们通过高校毕业生报到微信群、见习人员交流微信群,向今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另一方面他们发动镇、村摸排暂时在家赋闲人员,向他们发出邀请;再者发动干部职工介绍亲朋好友参加。一个小时后,13名应届高校毕生报名参加,村级推荐1人,亲朋好友介绍9人,一份23人的名单和联系电话在12时前报到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志愿工作人员招募任务圆满完成!

 

当晚8点30分,繁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人员已全部到位,下午接受了培训,明天就可以正常开展工作了。这段时间医疗机构人员长期奋战,工作压力大,临时志愿工作人员到来能有效缓解他们的工作压力,提高防疫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