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集体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16:20 来源: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宣传和学习《民法典》,提高《民法典》的知晓率,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质量,2021年7月,繁昌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分三批次开展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集体教育活动。

本月学习《民法典》集体教育活动邀请安徽国本律师事务所王强律师为社区矫正对象授课,王强从与群众合法权益密切相关的个人信息保护、离婚登记中的冷静期、遗嘱的效力、文体活动中的自甘风险规定、居住权设定、高空抛物等法律规定入手,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和社会热点案件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和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民法典》集体教育活动,使社区矫正对象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思想意识,为今后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邢敦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