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新港镇法治广场 老百姓家门口的普法阵地

发布时间:2021-07-30 14:54 来源: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新港镇法治广场位于新港镇克里村,由新港司法所精心打造,以“倡导法治、互动体验、形式多元、满足需求”为设计理念,是一个集健身、休闲、普法为一体的主题广场,是老百姓家门口的普法阵地。

新港法治广场共由三个板块组成,分别为:法治宣传、法治人物、法治典故。“法治宣传”板块主要展示宪法及民法典相关知识,定期传递最新法律知识,动态展示我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成为社区居民“抬头看法治、低头谈法治”的法治之窗;“法治人物”模块展示了国内外著名法学家的理论与事迹,如孟德斯鸠、商鞅等名人的名言,并配以人物形象及简介,展现出历史、人文与法治的交相辉映;“法治典故”模块介绍“约法三章”“秉公执法”等法治典故,彰显出法的公正与威严,通俗易懂、寓意深远,配上生动形象的普法宣传漫画,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学习法治知识、感悟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素养。(夏国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