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市场监管局“三助力”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3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区于7月26日起对全区所有在繁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通过三项“助力”,推动繁昌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是志愿者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除因防汛抗台、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应急值守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志愿服务的,其他人员要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宣传登记和周边群众的组织动员。

 

    二是监管者助力行业核酸检测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监管职能,通过在各类监管工作群群发《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现场张贴《通告》,发放《繁昌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告知书》,广泛告知餐饮单位:繁昌辖区内餐饮单位所有从业人员于规定时限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区范围内宾馆、饭店、酒店暂停举办集中宴席、聚餐、联谊等公众聚会活动;不得承办大型会议、举办大型活动。要严格落实卫生清扫、环境消杀、通风换气、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督促顾客佩戴口罩。

三是网格员助力网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改办按照网格划分,以“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为原则,安排网格员通过张贴通告、微信群发布、上门宣传等方式,动员辖区内各类厂企和个体企业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徐晋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